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
身障福利
立案核準文號: 82府社福字第1號
勸募許可字號:
為心智障礙者及其家人提供專業服務,推展與營造心智障礙者『回歸』與『融合』的學習情境和社會生活,讓身心障礙者日漸成長茁壯。
Share on Google+ 瀏覽次數:5034
關於我們
成立年分 1993 負責人 倪洪珊董事長

為心智障礙者及其家人提供專業服務,推展與營造心智障礙者『回歸』與『融合』的學習情境和社會生活,讓身心障礙者日漸成長茁壯,就如同信望愛的核心價值:「愛」與「陪伴」。

精彩回憶
















iGoods 特寫 ─ 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 ── 不一樣的孩子,不一樣的美好

文 / 侯玥伶 寫作指導 / 亮語文創作坊

【走進美好】

  午後的天空,下起了絲絲細雨,輕輕的洗盡了心中的煩慮;「客人好!」一抹微微顫動的笑容引領我們踏入電梯。

  「叮──七樓到了。」電梯門打開,左手邊的木桌上擺放著精巧的手工皂,飄散淡淡香氣。幾個院生正穿上不同記號的圍裙準備上工,「大部分的院生都不會寫名字,所以社工親自用不織布剪貼個人專屬的記號。」主任溫柔說著。

  在這溫暖的氣氛中,我們滿心期待地走進了美好園地──信望愛。

 

【愛的緣起】

  「林太太,已確定您的女兒是中度智障。」醫生簡短的一句話對母親而言宛如晴天霹靂。往後,林寶珍女士天天以淚洗面,無法接受女兒的殘缺,更無法原諒自己……

  許多特殊兒童的父母,都經歷過這樣的煎熬;而林寶珍女士望著孩子純真的眼神,勇敢面對現實,決心要讓女兒有更好的照顧,同時照顧更多的孩子與父母,於是成立了智能發展中心──信望愛,讓六歲以下及十八歲以上的中重度智能障礙的孩子們,得到更完善的照顧。

 

【信任與陪伴】

  小柯,一位智能障礙者,在吃飯時,不由自主地抖動手總是讓飯菜掉的滿桌都是,被同學嘲笑,也被老師嫌棄。來到信望愛之後,小柯經常恐懼的大叫:「我不要吃飯!我不要吃飯!」社工知道他的故事後,既心疼又難受;好不容易,在社工的柔聲安慰下,小柯才慢慢知道:在這裡,沒有人會嫌棄他、嘲笑他。

  在這裡,每個大孩子都有自己的故事;為了協助他們成長,信望愛規劃了各種活動:手工皂製作、清潔訓練、簡易烹飪、自立生活……等等,在社工老師的指導與陪伴下,他們也逐漸找回了自信、綻開了笑顏。
 

【走入生活】

  「你看!這是蔡依林和伍佰的演唱會門票喔!」從未在假日出過門的小柯,難掩興奮的又叫又跳,因為這是社工們的貼心禮物,更是他夢寐以求卻又不敢追求的夢想;而這一刻,終於實現了。

  渴望,卻又害怕──這是許多心障礙孩子從未走出家門的心情。

  於是,信望愛每個禮拜都會安排讓孩子們參與社區融合活動,像是逛百貨公司、看電影、去餐廳吃飯、做披薩體驗……,藉著社會的友善氛圍來協助身心障礙家庭融入社會。

 

【愛與陪伴】

  流動的愛,是人間最美好的情感;溫暖的陪伴,是人與人最美麗的畫面。

  信望愛內,隨處可見社工纏扶院生的溫柔,溫暖了每一顆脆弱的心;社工認真的教導,陪伴最單純的心成長。

  人們的「愛」是世界上最美的寶物,你我都可以──付出愛、付出陪伴。

 

 

其他支持的力量
郵政劃撥捐款
戶名: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
帳號:21624500
銀行轉帳捐款
華南銀行(代碼008)西豐原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
帳號:403200115995
線上捐款
因為有您 不一樣的孩子 也有不一樣的美好 請支持專案勸募捐款
進行線上捐款 >
定期定額捐款授權書
1.金融機構 (銀行、信合社、農漁會等),每月20號轉帳。手續費:每筆6元,由信望愛負擔。 2.郵局自動轉帳,每月15號轉帳。手續費:每筆10元,由信望愛負擔。 3.信用卡轉帳,每月10號轉帳。手續費:捐款金額× 2%,由信望愛負擔。 如果您願意以轉帳方式捐款,請[下載授權書](WORD版)並詳閱辦理說明;資料填妥後請依說明掛號郵寄或傳真至本中心。 地址:42755 台中市潭子區中山路二段241巷7號7樓 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 收。 傳真:04-2535-6241
下載捐款專用單 >
其他
愛天使幸福手作
電子發票愛心碼
12345
使用方式:至商店結帳時,請向店員告知此電子發票愛心碼,即可將您的電子發票捐贈給我們喔!謝謝您!
查看志工資訊 >
最新志工募集訊息請點選連結查看。
聯繫我們
官網: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
Facebook:微笑天使國度~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
聯絡人:李若佩專案經理
電話:04-25356240
傳真:04-25356241
電子信箱:
smallpeggy1110@mail.fhl.org.tw
地址:427台中市潭子區 中山路二段241巷7號7樓
我們的好商品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