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李勝賢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李勝賢文教基金會
推展文教相關活動及贊助殘障者終生教育。
心理照護
文化藝術
身障福利
社區營造
政府單位
立案核準文號: (86)府教社字第092740號
勸募許可字號:
李勝賢牙醫師於八十六年六月於自家附近運動途中遭撞意外死亡,家人毅然捐贈賠償金成立本文教基金會繼續推展文教活動及服務心智障礙者相關之福利服務。
Share on Google+ 瀏覽次數:7375
關於我們
成立年分 86 負責人 陳美蘭

李勝賢醫師民國40年出生於台南鹽水鎮,幼時家貧,但知努力上進,小學、初中學業於鹽水完成,高中就讀台南二中,畢業後,考進高雄醫學院牙科,民國 六十五年畢業。

六十七年與陳美蘭主任結為連理後,即赤手空拳至台東創業,事時台東鮮少正統牙醫師,因此以端正民眾的牙科觀念為己任,秉持牙科醫師操守執 業,二十年如一日。

勝賢先生自小即酷愛大自然,舉凡登山、賞鳥、觀賞、植物、野外活動均其喜愛。每逢休假,即舉家奔向野外。

勝賢先生育有一子一女,長女伊茜目前於法國攻讀博士學位,自幼品學兼優;其子晟瑋於六個月大時,因腦膜炎導致心智障礙,病況甚為嚴重。 勝賢先生伉儷全力為其復健,現已有長足的進步,每天快樂的生活 ,並於小型殘障機構接受職業治療。

勝賢醫師,英年早逝,希藉此基金會的成立照護殘障弱勢朋友,讓社會更為合諧安樂。

精彩回憶

聖誕活動

今日社區適應到市公所感受聖誕氣氛,大家秀泰影城旁的公園享受著甜點及飲茶,學員們都好開心喔~

高屏一日遊

親子社區適應及幸福成長

自強店門市

這是學員們所製作的手工皂產品喔~歡迎大家來參觀搶購

池上大坡池

今日社區適應到池上一日遊

皂亮您我*手工皂

6入 豐富泡泡皂 平安淨身皂 茶樹薑黃皂 珍珠玉蓉皂 葡萄籽紅麴 薰衣草好眠

烏克麗麗表演

愛的樂章

老麵堅果饅頭、包子

札實的手工包子、饅頭, 饅頭裡滿滿的堅果 包子裡有豐富的內餡 歡迎大家來吃看看喔~

社區居住

夜間服務-社區居住 大家下班後一起共進晚餐
iGoods 特寫 ─ 李勝賢基金會 ── 延續生命的愛

文 / 謝湄君 寫作指導 / 亮語文創作坊

【永恆的守護】

   午後,陽光輕柔灑在寧靜的巷弄中,斑駁光影愜意地躺在老舊的牆上,時間靜止似的,凝結在這彷彿六七零年代的小社區。

  轉角旁,一間小小的店鋪卻忙碌著,我悄悄推開玻璃門,「您好!」由心障兒擔任的店員爽朗地問候,我抬頭望進店員略顯稚氣得雙眼,微微一笑。

   

【生命的延續】

   提到過世的丈夫──李勝賢,再轉頭看著她們心障兒的長子,董事長的眼神似乎蒙上了一層模糊的不捨與哀傷。

  李勝賢先生生前便助人無數,對於身心障礙兒童更是盡心盡力,為了這份未完的愛,董事長便以丈夫的名字創辦了基金會,如今這個動人樂章已流洩在鎮上的街頭巷尾,而李先生的愛則是延續在心障兒的幸福中。

 

【愛心商店】

   為了讓孩子能與社會接軌,基金會便設立了小小的店面讓心障兒獨自經營,總店長萍兒掛著親切的微笑,帶領夥伴輪班整裡著被客人翻亂的二手商品;問起她最快樂的事,她毫不猶豫的回答:「整理商品!」

   商店的二樓,是一間心障兒專屬的手工皂工作坊,他們做出獨具特色的手工皂,並分享銷售所得,讓每個孩子擁有自力更生的成就感。架上一塊塊美美的手工皂,都凝聚了院生們的努力與老師的用心,在城市一角綻放最美的夢想。

 

【翱翔 ‧ 歸巢】

    除了機構內提供的工作機會,基金會也協助能力較好的院生出外就業,讓他們能實現真正獨立自主的夢想,同時培養他們金錢管理的觀念,使這群孩子能脫離一般人對「心障兒」的刻板意象,自信的活出自己的人生。

    而無論是內部還是外出工作的孩子,都能在一天繁忙後回到基金會在社區裡成立的宿舍好好休息,跟室友們分享心情;隔天一早,帶著滿滿的元氣出發,迎接新的一天。

 

【夢 ‧ 仰望】

  一份未盡的愛,究竟可以發揮多大的力量?看著那漸老的身軀,禁錮著不老的永恆,他們的神采像是夜空裡最耀眼的星辰:他們的笑容彷若雨後的那道虹,然而,我們是否不曾抬頭仰望?

   再回到老舊的巷弄,黃昏的孤寂越來越深……

 

 

其他支持的力量
郵政劃撥捐款
戶名:財團法人李勝賢文教基金會
帳號:06648509
銀行轉帳捐款
台灣銀行(代碼004)台東分行0040233
戶名:財團法人李勝賢文教基金會
帳號:023004200131
線上捐款
台東是美麗的後山,風光明媚的景色讓人無法忘懷,但不欲人知的生存辛酸,無從說起。諸多專業人士統計台東身心障礙人口比例位居第一。台東地形狹長偏遠地區的身心障礙家庭更是資源貧乏,因此基金會設置宗旨希望可以服務更多心智障礙的朋友,讓他們能有更好的自主能力融入社會。感謝您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們一起做公益,皂亮您我,打灶新幸福。
進行線上捐款 >
定期定額捐款授權書
成立本文教基金會繼續推展文教活動及服務身心障礙者相關之福利服務。
下載捐款專用單 >
其他
支持心智障障礙首座產品
電子發票愛心碼
1314885
使用方式:至商店結帳時,請向店員告知此電子發票愛心碼,即可將您的電子發票捐贈給我們喔!謝謝您!
查看志工資訊 >
最新志工募集訊息請點選連結查看。
聯繫我們
官網:李勝賢文教基金會
Facebook:財團法人李勝賢文教基金會
聯絡人:陳怡忞
電話:089-361899
傳真:089-361089
電子信箱:
lee361899@yahoo.com.tw
地址:950台東縣台東市 傳廣路153巷1號
我們的好商品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