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新苗發展中心
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新苗發展中心
真誠、踏實、自主
心理照護
身障福利
長期照護
立案核準文號: 府勞社障字第1010228519號
勸募許可字號:
本中心成立至今於22年,致力於心智障礙者之服務,近年來服務趨勢傾向於全人服務──尊重、關懷、啓發、教育、回饋;致力於提供身心障礙夥伴們在地化、社區化及全方位服務。
Share on Google+ 瀏覽次數:3354
關於我們
成立年分 1997 負責人 林金枝

 本中心自民國86年立案以來,在身障領域兢兢業業服務這群身障朋友已長達22年,針對身障心障礙者層出不窮的服務需求,本中心亦戰戰兢兢努力滿足,因此歷年來接受政府主管機關的評鑑成績皆能獲得甲等殊榮,肯定中心在提供多元化的服務目標皆能廣獲認同。

創新與多元服務一直是本中心服務的指標,為提供更完善的服務,本中心逐步提昇各項服務設施設備,激發他們的自我潛能與適性發展,中心從生硬的二棟主體建物,透過新苗全體人員共同努力下,加強主體建築美化、廣為種植花草樹木,歷經21年建置屬於服務對象們理想田園式的溫馨小窩,耳中聽著這群服務對象高興又充滿歡樂的笑聲洋溢於花草扶疏的庭園時,讓人忍不住駐足聆聽這些天籟之音,感受他們的喜悅與高興。

新苗除了滿足服務對象基本日常生活所需,為了提昇生活品質,在提供訓練與教養的服務設備上,以服務對象們的最佳利益為優先考量,因應服務對象的需求,讓服務對象們得以健康、快樂的學習與成長,兼享有一個如居家般溫馨且具照護及訓練功能的完善生活空間。

精彩回憶





客家文化園區一日遊

院生們體驗各種設施,非常認真喔!




iGoods 特寫 ─ 新苗發展中心 ── 溫暖的家

文 / 侯廷臻  寫作指導 / 亮語文創作坊

【回家】

    剛走進新苗,身旁盡是堆滿笑容的社工老師以及智能障礙的大孩子們,他們的親切與熱情,讓人有種回家的錯覺。

    「這裡是依院生需求而創造的,」社工老師分享著創辦人張世禎先生的理念:「我們尊重並全力協助每一個人,用愛心及耐心陪伴,讓他們都能擁有溫馨、快樂與幸福的生活。」

    社工老師領著我們來到了「懷舊室」,裡頭擺滿泛黃的記憶──布袋戲偶、蒸籠、竹籃、斗笠和中國結,幾位老人家眷戀地駐足,彷彿回到了熟悉的家鄉,臉上不禁泛起笑靨。

 

【一步一腳印】

    「國小到高中都有……」新苗不但協助智能障礙的孩子自理生活與課業輔導,也會帶著他們走訪社區、融入日常生活,另外還設置了專業的語言治療服務;這些貼心的規劃,陪伴許多孩子們度過快樂的童年。

    那麼,長大後呢?

    新苗服務的對象也包括十八歲以上的自閉症、智能障礙或多重障礙者,安排的活動亦相當豐富,包括訓練洗衣的潔寶坊、種植蔬果的草卉坊、從事休閒活動的樂齡坊……等等,其中,「餐飲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除了製作餅乾、鳳梨酥、各式各樣的麵包外,院內的三餐也是由餐飲班負責。

    正午時分,院方熱心地邀請我們一起享用院內午餐。只見一位院生以最熱情的招呼、最真誠的對待,掛著燦爛的笑容走向我們,遞出為我們精心準備的午餐。咀嚼著每一粒米飯,難掩心中的澎湃──這是他們花了多少時間、練習多少次才完成的?真的,很不簡單。

 

【向夢想前進】

    努力十幾年的新苗,已經培育出能夠獨自在外居住的院生,雖然還是有社工老師住在附近,但他們能夠自理生活作息,已然是花了許多光景、練習千萬次的成果啊!只見院長驕傲而堅定的說道:「他們能有這麼大的進步,都是老師及學員不斷努力的證明,希望以後能幫助更多學員獨立生活。」

    另外,為了解決學員們在外頭找工作的困境,新苗還和育達科技大學成立「育達工作隊」,輔助學員就業、培養清潔打掃能力,讓學員有自食其力的機會,朝夢想前進。

 

【一樣 ‧ 不一樣】

    也許,社會大眾看到的不一樣是他們在肢體、智力上的缺陷;但,看著他們的雙眸,我明白他們有著超凡的耐心及恆心──這,才是他們的不一樣。而這,亦是我們該學習的態度。

 

 

其他支持的力量
郵政劃撥捐款
戶名: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新苗發展中心
帳號:22159608
其他
新苗發展中心FB粉絲團
電子發票愛心碼
257885
使用方式:至商店結帳時,請向店員告知此電子發票愛心碼,即可將您的電子發票捐贈給我們喔!謝謝您!
查看志工資訊 >
最新志工募集訊息請點選連結查看。
聯繫我們
官網:新苗發展中心
Facebook: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新苗發展中心
聯絡人:林冠逸
電話:037-430430/430428
傳真:037-430429
電子信箱:
km.k4792@msa.hinet.net
地址:356苗栗縣後龍鎮 東明里一鄰頂浮尾83-2號
我們的好商品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