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
擁有福氣最好的方式就是分享!
老人福利
身障福利
綜合服務
立案核準文號: 99.6.19台內社字第09901365
勸募許可字號:
我們成立於2010年,在台中海線,小小地卻好好地做,陪伴資源較少的身心障礙者與長輩,讓他們可以在自己熟悉的社區裡好好生活與終老。
Share on Google+ 瀏覽次數:8589
關於我們
成立年分 2010 負責人 孫德利

「社團法人台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的成立,是希望透過深入的社區服務來讓在社區裡的老化身心障礙者家庭、失智長者以及家庭照顧者,能在自己的社區中就近找到支持的力量,以減輕家庭照顧者的照顧壓力,實踐「在地老化」的社區照顧理念。

精彩回憶










iGoods 特寫 ─ 福氣社區關懷協會 ── 不變的愛與關懷

文 / 蕭子瑜 寫作指導 / 亮語文創作坊

【第一瞬的驚豔】

  柔和唯美的色調,輕鬆溫馨的氛圍,樸實的木製桌椅,宛若咖啡廳的悠閒步調,給了我一種「回家」的放鬆感。

  走進福氣,走進失智長輩們的第二個家,走進身心障礙雙老家庭的另一片天空。

 

【家 ‧ 信念】

  為長輩們打造一個像「家」的環境,讓他們來到福氣時,不會有「被遺棄」的感覺──這是,福氣的信念。

  「身心障礙者的老化速度比常人快了兩倍,照顧者也步入老年;那樣不分日夜的辛苦,是健全的我們無法想像的……」秘書長望著正在為福氣準備午餐的身心障礙者阿英,又說:「我們服務身心障礙雙老家庭,對外開設了食物銀行,期待能幫助更多經由轉介、有需求的朋友。」

  愛與關懷,在家的信念中,在每一個角落持續流轉、傳播。

 

【愛的謊言】

  不大的學堂中,一群老孩子跟著社工們玩團康活動「Bingo」,不時傳來的朗朗笑聲使場面顯得十分和睦。

  「他們其實很可愛的!像是有位阿嬤對錢比較感興趣,我們就會在她遊戲過關時,鼓勵性地給獎勵!」社工笑著分享。有了成就感,長輩們會更投入活動,對於失智症的退化速度也有減緩的作用。

  對他們而言,不再退步,就是一種進步。

 

【另一個開端】

  需求浮現後,福氣的服務也越來越多。

  「資金不多!就當作是創業囉!」理事長笑著說:「我們打算成立『福氣小棧』,販售早午餐、飲品、輕食等等,不但能募集資金,也能和附近居民拉近關係。」

  他們不是財團,不是有著萬貫財產的大公司;他們只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有的,只是一顆熱情跳動的心、與心中的小小夢想;夢想路上,他們還有很長的旅程要走……

 

【I am lucky with you.】

  下一步,怎麼走?

  全台灣還有太多失智老人,是與福氣無緣的;因此福氣希望能更貼近服務對象、再多多設點服務,並且走進社區,讓每個人都有機會一同關懷這群老寶貝。

  看著老人們天真的笑容,也許只是一句關心、一個微笑,就能讓這些失智長輩們覺得——

  I am lucky with you.

 

 

物資募集中
洗碗精
尚缺數量:50
無粉PVC手套(L號)
尚缺數量:168
其他支持的力量
郵政劃撥捐款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
帳號:22710629
銀行轉帳捐款
靜宜大學郵局(代碼700)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
帳號:0141472-0037195
線上捐款
請點選福氣協會官網連結---點選捐款資訊;或上網搜尋社團法人台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
進行線上捐款 >
電子發票愛心碼
52020
使用方式:至商店結帳時,請向店員告知此電子發票愛心碼,即可將您的電子發票捐贈給我們喔!謝謝您!
查看志工資訊 >
最新志工募集訊息請點選連結查看。
影音分享
聯繫我們
官網:台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
Facebook:社團法人台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
聯絡人:張雅婷
電話:04-26221220
傳真:04-26221221
電子信箱:
info@fortune0619.com.tw
地址:436台中市清水區 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66號
我們的好商品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