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華欣智社區智能長照關懷協會
社團法人中華欣智社區智能長照關懷協會
把自己活成一道光,讓社會的角落,借著你的光走出了黑暗
老人福利
兒少福利
性別平等
長期照護
立案核準文號: 台內團字第1100040727號
勸募許可字號:
以「全齡照顧」為目標,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體系,致力提供個人化、全人照顧,以滿足年老、自立青少年、慢性疾病等特殊需求的人們,確保他們能夠在安全、尊嚴且有意義的環境中生活。
Share on Google+ 瀏覽次數:60
關於我們
成立年分 2024 負責人 林青瑩

創辦人多年從事護理工作經歷,去過各種資源匱乏的地區服務,太多因環境因素所產生不可逆的悲劇,因而觸碰到了許多受傷的靈魂。理事長深知,這個世界,不缺需要幫助的人,而是缺乏願意手心向下的人們。

  回到台灣後,創辦人依然在做護理師工作,然而,跟以往不一樣的是;國內就醫狀況逐漸改變;以前總是人滿為患的兒童科別,已看不到滿床的新生兒、隨之而來的,則是越來越多的高齡人口。

  近年來我國人口老化快速,依據內政部統計108年65歲以上老人已逾15%,臺灣正式進入「高齡社會」,預計至114年即進入WHO所定義老年人口佔20%的「超高齡社會」。而長照需求者之中,因人口老化明顯增加失智人口,依據世界衛生組織(西元2012年)「失智症:公共衛生優先議題」顯示東亞地區60歲以上老年人口失智症盛行率為4.98%;依據衛生福利部(以下稱本部)100年至102年委託台灣失智症協會進行全國性失智症流行病學研究調查,推估臺灣109年失智症人口已超過29萬人,未來四十年更可能突破85萬人。為因應目前快速增加的50歲以上失智人口,延緩及減輕失智症對社會及家庭的衝擊,經由澳洲失智症專家Henry Brodaty(2006)研究發現,若能延後失智症發病時間2年,失智症盛行率可降低近20%;若能延後5年,失智症盛行率可降低近50%。

  依中央委辦失智症流行病學研究報告,發現全台九成以上失智者居住於家中,失智程度以極輕度及輕度者約七成四為多數,又據調查推估顯示失智者未使用長照服務約占7成。然除了失智人口快速增加、多由家人照顧外,照顧人力也因少子化的影響更加缺乏,在此情勢下,社區力量的凝聚與對失智者的認同、支持更具必要性。綜觀國內外的文獻,失智症照顧是整合性的工作,因為病程發展,必須提供各種不同服務模式,才能滿足個案需要;並應考量失智個案與家庭照顧者的需求與資源,提供介入不同的照顧服務模式;為使失智症個案盡可能留在家裡或社區中生活,提供早期介入服務,可延緩失智病程的進展,提升生活品質及降低照顧成本。

  有鑑於此,創辦人決定設立以長照為主軸的社區關懷協會,並以失智據點的運作,希望能夠於五股地區提供失智民眾的照護地點,彌補社會安全網路的其中一環。

並與團隊人員應用各自專長,來做全齡照護並積極扶持經濟弱勢青少年家庭兒少自立方案計畫(包含全方位增能教育及技職培訓。)

 

其他支持的力量
銀行轉帳捐款
永豐銀行(代碼807)五股分行1505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欣智社區智能長照關懷協會
帳號:150-018-0051131-8
電子發票愛心碼

使用方式:至商店結帳時,請向店員告知此電子發票愛心碼,即可將您的電子發票捐贈給我們喔!謝謝您!
查看志工資訊 >
最新志工募集訊息請點選連結查看。
影音分享
聯繫我們
官網:中華欣智社區智能長照
Facebook:社團法人中華欣智社區智能長照關懷協會
聯絡人:蕭婷飴
電話:0975138287
傳真:
電子信箱:
care2021125@gmail.com
地址:248新北市五股區 芳洲五路50號
我們的好商品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