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晨光全人關懷協會(台東喜樂課輔班)
中華晨光全人關懷協會(台東喜樂課輔班)
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有一個放學後的避風港,能夠有人照顧、陪伴,穩定學習狀況。
心理照護
兒少福利
偏鄉教育
立案核準文號: 內政部第9029555號
勸募許可字號:
每個來到喜樂課輔班的孩子都有不一樣的背景故事,但相同的是這些孩子沒辦法選擇自己的出身,透過喜樂課輔班每天的課後學習、營養晚餐、才藝學習,讓這些沒辦法站上起線的孩子有一天能夠翻轉弱勢
Share on Google+ 瀏覽次數:2472
關於我們
成立年分 2001 負責人 劉大杆

本協會長期以來從事高關懷、高風險弱勢家庭兒少事工。正特以選擇台東市區(近郊外臨海路(海濱公園)104年9月初是在長青養護中心借用交誼廳作為課輔班使用,因在106年8月中旬被通知(原於交誼廳(長照養護使用)另有用途,因而在同年9月份起搬至法務部臺東監獄鄰近-臺東市廣東路312號作為課輔班教室(一樓國小部/二樓國中部/三樓綜合教室);真正實際關懷鄰近復興國小/仁愛國小/寶桑國小/豐榮國小/東海國中/新生國中學區之孩子,(同時,也發現鄰近基督教台東長老教會/協會沒有一間在附近做兒少課輔班(原有愛加倍課輔班並在103年停止此服務)

除了寶桑國小純靖課後計劃之外初始,獨自1人至鄰近小學路途來回,看見好幾位孩子衣服總是髒兮兮,頭髮油油、有股臭味(好幾天沒洗澡),很難想像臺東市區(各轉角暗處)所發生,再更深入訪視發現這些學校的家長(高關懷弱勢家庭佔6成)比較屬於中低收入族群(教育水準屬高中以下,薪資不高,家境困苦、生養眾多,造成生活經濟困境,疾病纏累之苦)弱勢家庭比率頗高(原住民家庭/老人獨居)俱多,本鄰近社區家庭生活水準頗低(佔4成有酗酒/受刑人/暴力/吸毒/販毒/偏差行為/人口外流/老化)俱多,並以荖葉/資源回收/打零工/無業為主。

並在104年9月份成立,解決鄰近學區高關懷弱勢家庭之需要,以生命/陪伴/關懷/教育/紮根為首要。同時,也可以使家長不用擔心孩子回家沒人照顧和課業沒有辦法給予協助的困擾(本課輔班也採取協同學習(以5-6人)彼此同儕間提問反思/實作/互相學習/人際關係);並供應營養的晚餐/點心。同時,也開闢週六生命品格教育(生命營)以營會的方式進行,讓孩子們有個放下書本(暫拋開手機/電腦)進行課程以及落實『適才培育』,透過詩歌、聖經故事(勵志/生命品格教育)、聚餐等,感受到陪伴及關懷,引導生命真理方向。薰染生命道重要性、清楚未來方向而努力學習,走出貧窮,進入豐盛生命裡,開闊人生觀,盡情享受學習之樂趣。

 

精彩回憶

暑期營中,親手製作餐盒,分享需要


每日晚餐供應/週六午餐


上學期結業典禮


歡樂汽球課程

其他支持的力量
銀行轉帳捐款
合作金庫銀行(代碼006)台東分行0390
戶名:中華晨光全人關懷協會
帳號:0390-717-395525
電子發票愛心碼

使用方式:至商店結帳時,請向店員告知此電子發票愛心碼,即可將您的電子發票捐贈給我們喔!謝謝您!
查看志工資訊 >
最新志工募集訊息請點選連結查看。
影音分享
聯繫我們
官網:中華晨光全人關懷協會
Facebook:
聯絡人:張珍妮
電話:0938664138
傳真:
電子信箱:
cap40d@yahoo.com.tw
地址:950台東縣台東市 廣東路312號
我們的好商品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