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用溫柔的力量,為他們發聲
偏鄉教育
動物保護
綜合服務
立案核準文號: 台內社字第1020095526號
勸募許可字號: 衛部救字第1121364575號
致力解決台灣流浪犬貓問題。以務實、多元管道進行絕育、教育、政策倡議工作。 成立以來,已為超10萬隻犬貓絕育並持續成長。邀您一起努力,終結牠們的流浪!
Share on Google+ 瀏覽次數:15253
關於我們
成立年分 2012 負責人 蘇平冲

成立於2012年,是一非營利、非政府的民間組織。透過每年訂定明確、務實的階段任務,堅定原則,致力於絕育、教育、倡議,朝著「有一天,街頭不再有受苦受難的生命」邁進。協會成立至今,已為超過11萬隻犬貓絕育,阻止數以萬計的流浪犬貓出生,更減緩了人與流浪動物間的衝突,達到實質友善動物社會。您的捐款將用於流浪犬貓的大絕育計畫 :紮浪浪計畫、駐紮任務、下鄉絕育行動,因為有您的支持,讓「終結流浪不再只是夢想!」

精彩回憶










iGoods 特寫 ─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心 • 起航》

文 / 吳姍玶 寫作指導 / 亮語文創作坊

【循環悲歌】

  第一天,牠縮在鐵籠子最裡頭,怯生生的看著其他貓狗;第十一天,將腳搭在鐵欄杆上,牠才剛開始習慣那冰冷堅硬的觸感眼睛直勾勾盯著走進來、為數不多的人類,再目送他們離開;第十二天,喘著,不住的低低哀鳴,人類靠近了,抱走旁邊一直陪著自己的另一個孩子;第十二  夜,籠子空了,但溫度仍殘存著。

  第十三天,一個新的毛孩子縮在鐵籠子角落。

 

【楔子】

  執行長毛頭哥講了一個故事……

  在國中時候,他的班上出現一隻沒人知道哪兒來的土狗,而牠一直靜靜的、懶懶的看著班級裡所有人的一舉一動,漸漸大家也習慣了,下課時拍拍牠,午餐時候用剩下的便當誘惑牠,那隻隨和的土狗和大家相處的十分融洽。直到某天,下課的他們看見一個拿著大網子的人,網著那隻土狗。

  「那之後過了很久,我才知道為什麼牠沒辦法回來。」毛頭哥哽咽說著。而這,也是他決定投身於動保的主要原因。

 

【解決之道】

  「收容所」制度在台灣進行了十六年,一百六十萬個無辜生命因此犧牲,卻依然無法解決流浪動物的問題。新生命繼續誕生,而我們繼續屠殺,這只是一個惡性循環罷了。

  《台灣之心》決定從根源處做起,他們努力號召許多獸醫師,一起下鄉免費幫流浪、放養的貓狗結紮,希望能從根本處減少流浪動物的數量,三年多來已經替上萬隻貓狗結紮,以平均數字換算,已經避免了數十萬隻的有可能被撲殺的無辜生命。

 

【教育的根是苦的,但果實是甜的——亞里斯多德】

  「或許教育無法立即改變現況,但至少能埋下一顆種子,我們也只能期待日後的發芽。」這就是為何團隊如此重視教育。

  協會藉由一場場的演講、宣導傳述著愛護生命觀念從學生紮根、從基層推廣,希望能有更多人重視動物們被剝奪的權利,而這份溫暖的理念就會像滾雪球一樣,越推越大。

 

【終極目標】

  「我們最大最大的目標,就是這個世界上不再需要『台灣之心』這個團隊。」

  一開始聽毛頭哥哥說這句話覺得很震撼,但想想好像也對,如果台灣,亦是全球沒有任何無辜的生命被殘害、被虐待或者擁有注定被終結的命運,這樣的動保團體的確能夠不用存在了。不過那個世界距離現在還好遠,好遠……

 

 

物資募集中
其他支持的力量
郵政劃撥捐款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帳號:22756208
銀行轉帳捐款
合作金庫(代碼006) 新中分行5160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帳號:5160-717-372978
線上捐款
點選連結進入捐款說明
進行線上捐款 >
定期定額捐款授權書
定期定額捐款:https://hotac.org.tw/content-donate_paper
下載捐款專用單 >
電子發票愛心碼
978
使用方式:至商店結帳時,請向店員告知此電子發票愛心碼,即可將您的電子發票捐贈給我們喔!謝謝您!
查看志工資訊 >
最新志工募集訊息請點選連結查看。
聯繫我們
官網: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Facebook: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 HOTAC
聯絡人:蔡松延(小姐)
電話:0426261478#5
傳真:0426282578
電子信箱:
hotac@hotac.org.tw
地址:436台中市清水區 建國路90號1樓
我們的好商品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