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e慕迭爾物資分享
Modere慕迭爾物資分享
物資分享
專案時間:2016/05/10 ~ 2016/05/24

專案成果
Modere慕迭爾透過iGoods愛物資分享平台捐贈健康安全的日常生活用品,包含洗衣精、洗髮精、牙膏等共590件,分別給予圓夢傳愛協會-高雄分會、花蓮黎明教養院、屏東榮家仁愛堂身心障礙養護中心、慈芳關懷中心共四家社福單位,讓身心障礙者有機會可以使用優質的健康產品,更可以減輕社福單位平日採買物資的負擔。
Modere慕迭爾秉持著愛分享的企業精神,共分享590件生活清潔商品予四家社福單位,讓身心障礙者有機會可以使用優質健康產品。
Share on Google+
瀏覽次數:3526
專案背景與簡介

Modere慕迭爾企業以「時尚、安全、聰明」的企業精神,除提供安全無毒的日常生活必需品,更關注身心障礙等弱勢族群,透過公益活動的舉辦、企業志工的參與,實踐自身的企業社會責任。近期由於品牌更換,由大家所熟悉的「Neways新衛斯」變更成為「Modere慕迭爾」,因應品牌名稱更換,產品的包裝也隨之變更,因此留有一批舊品牌包裝的產品,這些健康安全的商品仍在安全使用期限內且無損壞,由於已不適宜販售故願意以捐贈方式分享給需要的單位。

 

圖:慕迭爾此次捐贈的產品

 

專案紀錄

本次透過iGoods愛物資分享平台共捐贈健康安全的日常生活用品,包含洗衣精、洗髮精、牙膏等共590件,分別給予圓夢傳愛協會-高雄分會、花蓮黎明教養院、屏東榮家仁愛堂身心障礙養護中心、慈芳關懷中心共四家社福單位,詳細捐贈明細如下:

圖:Modere慕迭爾本次物資捐贈分配明細表

 

本次Modere慕迭爾企業捐贈的多數為生活清潔必需品,對於公益單位或其服務的院生、個案對象、或弱勢家庭有很大的幫助。以往服務對象的個人生活盥洗用品、衛生用品皆由服務對象之家屬自行購買,或由社會善心人士不定期捐助。但其實普遍的服務對象家庭經濟狀況較差,為支應服務使用者所需之托育養護費及相關費用,此購買的生活用品的費用對於家屬而言也是另一筆負擔。例如在慈芳關懷中心,常有會員(精障者)前來詢問是否有善心人士捐贈日用品物資,希望能減輕家中的開銷。

過去各家公益單位多數使用街頭傳單發放、網路平台等方式募集物資,由於募集狀況每月不一定,不足的部分多數使用經費購買,此次有企業的物資協助,對各家單位來說都省了一筆費用,也可以將原有的預算花在其他較為緊急的地方。

 

以下分享此次收贈的四個單位物資使用的計畫與故事:

 

1.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圓夢傳愛關懷協會(簡稱圓夢580)-高雄分會

圓夢580-高雄分會自104年九月在旗山成立食物銀行物資發放站,每月提供當地弱勢家庭500點物資,此外,今年3月份起正式在前鎮區草衙里發放物資照顧當地弱勢家庭,目前兩地區服務總戶數已達133戶。本會食物銀行物資發放方式是讓受助家庭每月勾選所需要的物資500點(相當市價500元) ,包括食品、民生用品及衣物,對於更加需要幫忙的家庭則提高發放的點數。因此,每月需要大量募集這些弱勢家庭所需要的物資。由於物資的需求量為每月月初統計,所以此次物資的數量本協會預計能分成2個月使用,也就是於5、6月的草衙及旗山物資發放活動中發放。

在五月的物資發放中,已經使用31瓶洗衣精、52瓶洗髮精、牙膏15條及1瓶清潔劑,估計下月會將剩餘物資發放完畢。物資發放日期:草衙-5/28及6/25;旗山-5/29及6/26。

 

圖:圓夢580-高雄分會的工作人員細心的將物資打包放入袋子內

 

高雄分會的受助家庭可分為獨居老人、身障家庭、單親家庭(草衙居多)及一般弱勢家庭(低收、中低),他們的經濟來源大多來自政府補助,扣除房租、醫療費等支出,能使用的生活費並不多。

在旗山受助家庭中,有一位獨居老人柯阿伯,他每月的經濟來源是政府給予的老人年金4千多塊,扣除房租、電費等,所剩下的生活費寥寥無幾,生活消耗品全依靠食物銀行所發放的物資,包括米、罐頭、洗衣精等,阿伯還曾說過,他只敢買豆腐分著吃,其他都是奢侈品。對於這些弱勢家庭,本會只能盡力去協助,也希望有更多外界的力量一同幫助他們。

 

因為有此次企業物資捐贈,減少本協會此月募集物資的壓力,順利的將這些物資發放給所需要的弱勢家庭手中。

 

 

2. 新北市政府社會委託社團法人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辦理新北市慈芳關懷中心

中心一些精神障礙會員是住在團體生活的康復之家、獨居或與一位主要照顧者居住在外,常會來中心問有沒有人捐無盥洗日用品等物資。同時,中心廚房也需要清潔用品,由出餐小隊在開工會議提出需要清潔用品。之前主要是透過平時的物資募集,等候有沒有人捐盥洗日用品,若有,整理物資時,先預留下來給有需求的精障會員或中心清潔使用。

本次物資捐贈中心這邊列出精障會員中居住在康復之家、獨居或與經濟弱勢的主要照顧者等名單,再由物資小隊分時段值班發放物資給該精障會員,鼓勵來中心領取,或搭配端午節領送粽子的活動送到精障會員的居所。「萬用清潔劑」則由出餐小隊規劃用於中心廚房地板及男女廁所。

 

圖:慈芳的大家開心的拿著物資禮物

 

圖:出餐小隊炎清拿著萬用清潔劑認真的清洗中心地板

 

當慈芳的大家知道有此批物資時都非常開心。其中會員「大白兔」在中心介紹的過渡性就業工作,每天四小時,每月有近九千元的薪水,九千元的薪水有七千元用於支付居住康復之家的住宿費,其餘為生活費,此次物資有效減輕其日常生活費的開銷,支持大白兔繼續自立生活還可以多存一點錢。會員「阿文」因為收到牙膏願意好好照顧自己的牙齒。而    隊有潔、宣導、衛生用品皆由服務使用都在外和爸爸一起租屋的「民光」,第一時間就說出自己最需要的是洗衣精,並沒有多要其他品項。

 

圖:大白兔收到夢寐以求的洗髮精,可以多存一點錢了

 

本次的企業物資捐贈,讓居住在外的精障會員減輕生活必須品的支出負擔,並增加學習自我打理的動力。對於因負性症狀較少在意個人身體衛生清潔的精障會員,可以藉由一份被鼓勵的禮物而願意嘗試,而不採取被指責身體異味或被質疑多久洗一頭。同時中心持續每兩星期一次的地板清潔和每天的環境清潔,讓精障會員在有尊嚴且舒適的環境參與復健活動。

 

 

3. 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萬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屏東榮家仁愛堂身心障礙養護中心)

目前在仁愛堂的大小朋友所使用的盥洗用品大多為公用的,僅少數有零用金可以購買物品的使用者或由家屬購買來的才會特別使用自己的物品,因此透過申請讓無家屬可提供者或無零用金可使用的使用者們,也能有機會可以選擇。目前僅先發放洗髮精使用,另因中心洗衣部分皆由中心洗衣機統一清洗,固洗衣精的發放暫無發放給使用者使用,但會統一再洗衣服旁放置一瓶使用,若之後有使用者提出想自行洗衣服,擇會另外發放給自主性較高的使用者,自行運用。

圖:有新款式且又天然健康的洗髮精好開心

 

使用者一看到一箱一箱的物品放在大廳護理站前時,會時不時的靠近看,關心並詢問:「那個是什麼?是我的嗎?是幹嘛的?」等,當物資發放下去時,使用者也都非常開心且寶貝的放於自己的房間內,等待使用。使用者一看到一箱一箱的物品放在大廳護理站前時,會時不時的靠近看,關心並詢問:「那個是什麼?是我的嗎?是幹嘛的?」等,當物資發放下去時,使用者也都非常開心且寶貝的放於自己的房間內,等待使用。

 

 

 

圖:迫不及待的使用新款洗髮精,洗完後好舒服

 

 

4.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

黎明教養院目前服務使用者共127名,7成服務使用者家庭經濟狀況為長期弱勢族群,支應服務使用者所需之托育養護費及相關費用,對於家屬而言都是一筆負擔。平日服務使用者個人生活盥洗用品、衛生用品皆由服務使用者之家屬自行購買,或由社會善心人士不定期捐助。本次企業物資捐贈依照黎明教養院[服務使用者領用捐物作業要點],以經濟急難困難之服務使用者為第一優先領取物資。此次盥洗用品相關物資能減緩家屬的經濟負擔,並透過教養院設計課程,提升服務使用者生活自理能力。

 

 

圖:服務使用者收到物資後非常的開心,每瓶洗髮精、洗衣精都打開來試聞味道,臉上表情非常的滿足。

 

最後,受贈單位皆表示非常感謝慕迭爾企業的捐贈,透過iGoods的連結,能夠募集到不同以往的生活商品時,非常的期待物資的到來,當物資送到中心時,就連工作人員看了都很好奇商品內容,使各單位的服務對象能有充沛的盥洗用品,提升服務使用者個人生活品質。慈芳關懷中心特別提到,藉由此次的物資禮物,讓我們去思考,在慈芳和精障會員的生活關係中,如何用新的眼光(分享鼓勵和想靠近對方的世界)去推進精障會員在個人衛生的打理,而不是精神障礙就是有這種不能改變的負性症狀來看。再次謝謝你們,協助我們讓愛延伸。

 

文字/圖片提供與整理:iGoods愛物資、中華民國圓夢傳愛關懷協會(簡稱圓夢580)-高雄分會、慈芳關懷中心、屏東榮家仁愛堂身心障礙養護中心、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

 

2016.05.24

 

 

 

 

企業簡介
企業介紹: Modere堅信「安全,是最性感的產品包裝」。我們提供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個人保養品、營養保健品與家庭清潔用品。所有產品不但安全、高效,還兼具時尚設計風格。 20多年來,我們的配方經過不斷地驗證和測試,在世界各地都有龐大的忠實愛用者。我們深信獨具個人風格的重要性。 在這裡我們把每個創造當成一門藝術-不管是顏色的選用,還是產品成分的調配。我們的產品從概念到執行,都令我們非常地引以為傲。
官網:www.modere.com.tw
官網:時尚、健康、懂生活 Modere Taiwan
聯絡人:客戶服務部
電話:02-2364-0878
傳真:
電子信箱:
service@modere.com.tw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7號11樓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