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消息
物資直購區
如果您有以下的情況


我想捐贈物資但家裡沒有此二手物品!


我想捐贈物資但機構希望是全新的需求!

其實您也可以這樣做
Skip Navigation Links首頁 >
【2018 公益粽子募集】募集成果
【2018 公益粽子募集】募集成果
瀏覽次數:1569 Share on Google+
2018/06/20 訊息公告、活動快訊

 

謝謝每一位參與公益粽子捐贈的朋友,這次一共捐出2,575顆粽子、受贈單位13間、受贈人數約1,300位,在擬定企劃前,我們都會先詢問公益夥伴過去募集粽子的情況,以及需求原因,其中有夥伴反應每次粽子的募集因為捐助者的不同,所以收到的粽子口味不一,工作人員必須先花時間一一確認口味及大小,才能判斷適合給予的對象,例如:長輩的口味需要清淡、孩子們的粽子太大顆可能吃不完等等,而且捐助者寄送的時間也不一定,後續在發送的安排也增加難度和不確定性。

因此這次的企劃我們提早和廠商完成粽子大小及口味的溝通後就上線,有足夠的時間去宣傳和募集,一開始先開放5間受贈單位,因為我們不確定募集的達成率,所以先集中資源讓一些公益夥伴能達到目標,以免一下開放太多公益夥伴加入而讓資源分散,怕造成公益夥伴只拿到部分數量,甚至來不及再對外募集。很高興的是活動上線不到兩週,5間公益夥伴的目標就達到,我們趕緊開放第二梯、第三梯的公益夥伴加入,粽子也持續募集,最後一共有13間受贈單位,夥伴們聽到加入這個募集也都非常開心,因為不用擔心今年粽子的募集情況了!

最後透過這次企劃所捐贈的粽子數量是2,575顆,為了能讓廠商有時間製作和出貨,我們提早結束募集,也依照各個夥伴不同的屬性來安排不同梯次出貨,例如:要發放給偏鄉國小學童的必須提早送出,不然學生會開始放假,發放至弱勢家庭的也必須提早出貨,志工們要安排路線,最後只要在端午節前收到的,都是照顧型的單位,他們沒有發放的時間壓力,只要能在端午節當天吃到就好,而這樣的出貨其實也是我們過去這三年來和公益夥伴的認識和了解,才能做出最適合每個公益夥伴的安排,

最後還是要謝謝每一位參與這次企劃、以及願意幫我們在社群媒體按讚、分享的朋友,謝謝你們的參與讓這次公益粽子募集圓滿達成!!


❤公開徵信:http://bit.ly/2tayB3I

❤受贈單位(陸續結案中):

『北區』

1.財團法人台北市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受贈數量:350顆)

"傷友收到粽子大多感覺到過節時有人關心,有溫暖的感動。很多傷友並不會貪多,有的拿個一或兩顆,想將這份感動多傳遞給其他傷友。一位傷友說:自從阿嬤過世,就沒有想要去買粽子,今年意外收到粽子,讓她回想起阿嬤的關愛,特別要謝謝贊助單位。另一位說:過節時常常是一個人,今年外頭下著雨,小小房間只有他和外勞,電鍋飄來的粽子香,也有了過節的感覺。小小的粽子帶著小小的心意,讓傷友感受到一份人間溫情。"


2.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安康啟智教養院(受贈數量:100顆)

"謝謝iGoods匯集全台的愛心,為安康憨兒送來100顆粽子,憨兒以燦爛笑容表達喜悦及感謝。端午節當天雖然沒有活動,細細品嚐粽子感受大家的關懷,就是一種最實在的幸福!"


3.社團法人桃園市愛筵社會服務協會(受贈數量:240顆)

"社團法人桃園市愛筵社會服務協會感言:透過iGoods捐贈,讓原鄉部落的家庭能因著端午節一起享用美味粽子,如同本會名稱的意函,眾人聚集彼此服務、溝通、分享,以「愛」為出發點,讓本會服務的部落家庭,不僅只是吃到可口美味的粽子,同時也能感受到捐助的人愛,部落奶奶平時都一個人住,看到本會工作人員至部落發放粽子,讓奶奶感覺自己是被重視的,也享用過節的氣氛,讓她備感溫馨。"

 

『中區』

4.社團法人中國真佛宗華光功德㑹(受贈數量:400顆)

"本次端午節公益粽子發送活動,本單位共募得400顆粽子,分別發送給彰化縣的南港國小、明正國小、文德國小、同安國小、湳雅國小、舊社國小以及南投縣的乾峰國小、南港國小、福龜國小。

由於彰化縣的同安國小、文德國小及南投縣的乾峰國小、南港國小、福龜國小全校學生人數都不多(分別在30-50人左右)加上地處偏遠(尤其南投地區的三間小學都在南投國姓山區)因此我們選擇發送給全校學生。

明正國小學校沒有廚房,輔導室吳主任甚至熱心從自己家中帶來電鍋,將粽子蒸熟後發放給學生食用。文德國小、同安國小、福龜國小則是將粽子做為午餐加菜,請學校廚房幫忙蒸熟後,於午餐時發送給全校學生食用,對於能提早吃到粽子,學生們都非常開心,也非常感謝各位捐贈者的愛心與支持!"


『南區』

5.光宏康復之家(受贈數量:100顆)

"感謝iGoods這次幫忙光宏康復之家,募集到端午節的應景大餐~可口美味的粽子,住民們大家都吃的很開心,也讓住民在沒有家屬的陪伴下,充分感受到過節的氣氛,心中都是滿滿的感恩,謝謝你們!"

6.華山基金會新市愛心天使站(受贈數量:100顆)

"謝謝這次與愛物資的合作,讓我們服務中的長輩有機會品嘗到北部肉粽的滋味,讓這些愛心處處飄,即使獨自一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但有我們這些愛心,長輩不孤單"


7.又新康復之家(受贈數量:100顆)

"在綿綿細雨的端午節裡,感謝來自各方人士的熱心捐贈,讓住民們即使沒有辦法回家與家屬團員,但仍透過美味的肉粽感受來自他人溫暖的心意。並且,大部分的住民們都是第一次吃到北部口味的肉粽呢~他們說:「過了一個身心靈都滿足的端午節!」"

8.社團法人屏東縣躍愛全人關懷協會(受贈數量:300顆)

"這次端午節募粽子活動,讓長輩及兒童青少年,提早度過端午佳節,特別是獨居長者,在社會當中常是遺落的一角,藉由平時的送餐服務及端午送粽,更讓獨居長者感受到被愛與關懷。"

9.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受贈數量:200顆)

"愛心人士透過 iGoods愛物資 捐贈200顆粽子給老憨兒,老憨兒與粽子拍完照就準備要吃了,老師喊「不行,粽子還沒煮」,之後憨兒們一直很期待粽子餐 。今天憨兒們終於吃到愛心粽,每位的臉上充滿了幸福感! 謝謝! 感恩!"

10.台南市台南安平康復之家(受贈數量:100顆)

"今天我們收到了透過 iGoods愛物資公益粽子募集計劃的端午肉粽 大家迫不及待中午就想要大快朵頤! 「哇~~是北部粽耶!」 大家因為一直待在南部,少有機會吃到北部粽 所以看到這個愛心物資的時候大家都好興奮啊! 阿宏說:「嗯~這個北部粽吃起來比較不黏不油,很適合我這個正在減肥的人。」 聽一個我們都笑歪了腰 😂 😂 😂 大家能夠懷著感恩的心 珍惜這些得來不易的公益物資就是最大的回報了呢!"

11.財團法人天主教臺南市私立德蘭啟智中心(受贈數量:300顆)

"「哇!是粽子耶!好棒喔!端午節要吃粽子喔!」300顆匯聚各地愛心的粽子,在德蘭大小朋友的期待下送達了。德蘭的大朋友也開心的分享自己的心情與過節的期待。教室裡,德蘭大小朋友或自己一匙一匙專心的品嚐美味的粽子,有的在工作人員協助下,一口接一口細細品嚐。感謝愛物資與愛心捐贈者,德蘭大小朋友擁有一個溫暖祝福滿溢的端午節。"

 

『東區』

12.臺東縣原住民復基部落文化協會(受贈數量:200顆)

 

 

13.財團法人李勝賢文教基金會(受贈數量:85顆)

""今年李勝賢文教基金會很榮幸有機會透過愛物資的資源連結募集肉粽來慶祝端午佳節。尤其是夜間住宿家園的住民們。大家各自在不同的職場上奮鬥,下班時間都不同,能聚再一起的機會不多。在這天,三個住宿家園都充滿了粽子香和笑聲~~""

 

 

 

❤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透過以下方式與我們聯繫喔!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