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消息
物資直購區
如果您有以下的情況


我想捐贈物資但家裡沒有此二手物品!


我想捐贈物資但機構希望是全新的需求!

其實您也可以這樣做
Skip Navigation Links首頁 >
【童心協力禮物募集】孩子們的上課證
【童心協力禮物募集】孩子們的上課證
瀏覽次數:1713 Share on Google+
2019/04/10 訊息公告


今年讓我們一起送出特別的兒童節禮物吧!相對於資源較為不足的家庭或地區,綜合許多背景因素,孩子們較少有機會可以學習自己有興趣的課程,可能是美術、音樂、舞蹈,甚至是游泳,所以除了實體有形的禮物,iGoods想從另一個層面邀請大家一起送出無形的禮物,透過兒童節來幫助孩子完成學習的心願。

故2019年推出全新兒童節禮物募集企劃,將「孩子們的上課證」當成禮物送給這些孩子,這份禮物讓孩子們有機會可以學習更多的知識、技能、專長,每份課程禮物都由公益團體的社工和授課老師們討論發想,依照孩子的興趣和希望,設計出適合他們的課程,再由iGoods協助安排和募集資源,民眾贊助兒童節禮物,讓
我們一起童心協力,成為孩子們學習過程中的天使!!

 

★ 參與方式:

★ 募集時程:

2019年4月4日~6月14日(因部分單位未完成募集,延長至6/14做最後的衝刺!)

★ 特別說明:

1.夠用就好:我們的目標是讓孩子們可以去上課,所以只要募集完成就可以,不會超過募集目標,這個上課證功能可能比不過黨證,但絕對是非常有意義的(當然也歡迎各黨贊助,想選總統的人一起來支持)。

2.如果沒完成呢?:iGoods團隊和單位會再討論後續安排,是否調整內容讓課程能繼續,要不然就是S老闆要去街頭賣藝了(胸口碎大石、跳火圈等)。如果最後專案未執行,將會全數退款給贊助者。

3.有回饋品嗎?:麥啦!如果要有回饋品那就又必須增加預算,S老闆都在擔心會發不出上課證了,後續社工老師和工作人員又要花時間準備回饋品,我們還是讓他們好好帶孩子們去上課,畢竟這也是很花體力和腦力的事情。但是活動的過程都會記錄,我們會將成果電子檔寄給贊助者喔!

4.費用是如何規畫?:事前我們花很多時間和公益單位及講師討論,所以費用的支出都很清楚,因此我們就不用%數或是圓餅圖的方式,直接公開出來,讓大家能了解背後的運作和支出。同時我們也把費用換算成一張500元的上課證,最少是贊助500元,讓大家比較好參與贊助。

5.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此次為募集兒童節禮物,受贈單位會收到上課證和課程安排,由iGoods做募集和協助支付費用等作業,受贈單位非收到捐款,受贈單位將會開立捐物收據(名目:兒童節禮物),iGoods會開立發票,報稅可憑此資料,如需要索取發票和收據,請在贊助頁面的備註欄寫上發票抬頭、統編、聯絡人、寄送地址、電話,或是聯絡iGoods團隊(未填寫視作不索取,將捐贈給公益團體)


我們一起送給孩子們上課證吧!



★ 合作公益夥伴和課程安排:

一、❤ 社團法人IPOWER培力學社

1.學習目標:用色彩與毛線,讓孩子,實現翻轉偏鄉的夢想,今年,北海岸石門、金山、萬里的孩子們將要攜手美國與法國的老師,在偏鄉進行一場精彩的學習之旅,提升學習動能是IPOWER的使命,連接國際講師,從語言到技術,從個人到社群,從偏鄉兒少到偏鄉社區的翻轉。
2.課程安排:從技藝,希望透過編織找到在地的元素,透過編織炸彈(Yarn Bombing)的藝術形式,讓更多人看見北海岸的美,也跟我們在地兒少一起看見北海岸不為人知的故事。而透過園藝,開發北海岸新的植栽可能性是我們的目標,而這次我們以多肉、香草植物為主軸,希望透過園藝農法找到更多更具特色的植物。
3.費用規劃和總計:39,000元

(1) 講師費 (共40小時):800x40=32,000元
(2) 材料費 (課程所需) :2,000元
(3) 行政和雜支費用 (企劃安排、活動記錄、專案管理、上課證設計印刷、行銷推廣等):5,000元

 

二、❤ 桃園市愛筵社會服務協會

1.學習目標:愛筵社會服務協會過往辦理或參與部落活動中,發現原住民子女熱情活潑又主動積極,學習意願高,但因經濟短缺及家庭功能不彰等問題因素,無法獲得更多學習機會,易出現退縮人格或行為偏差等行為,造成社會問題。期待透過課程,培育子女養成第二專長及正向身心之發展,獲得自信心及自我肯定,成為未來。
2.課程安排:這次安排絹印課程,由老師設計適合孩子的絹印課程,產出的作品提昇孩子的自信心,過程中孩子學習色彩的搭配,再由孩子設計出喜愛的圖案或原住民文化的圖騰等等,更了解自己的文化和故事。
3.費用規劃和總計:21,000元

(1) 講師費 (兩次三小時的課程教學):2,000x6=12,000元
(2) 交通費 (協會在偏鄉山區,提供講師交通補助):400x2=800元
(3) 材料費 (課程需要):1,900元
(4) 誤餐費 (孩子們上完課有點心吃):80x15x2=2,400元
(5) 保險費 (每位孩子都有保險):30x15x2=900元
(6) 行政和雜支費用 (企劃安排、活動記錄、專案管理、上課證設計印刷、行銷推廣等):3,000元

 

三、❤ 臺東縣原住民復基部落文化協會

1.學習目標:東部的資源相對較少,想讓台東的孩子學習到不同的課程,需要較多的成本,講師到台東要花費較多的交通費、住宿費等,對於募款能力不強的小型協會是個很大的負擔,但孩子的學習是不能等,我們一起幫助台東的孩子募集到這些資源。
2.課程安排:木工課程內容主要為利用回收材料製作生活小物作品,透過此活動孩子們可以學習木工技巧及環保知識也可以發揮想像力。課程中我們也會帶入製作午餐或點心的時間,讓孩子們認識及製作自己的食物、了解自己吃的食物的來源。
3.費用規劃和總計:39,500元

(1) 講師費 (2位講師):9,600x2=19,200元
(2) 交通費 (2位講師,1位助理):6,000元
(3) 住宿費 (2天):3,000元
(4) 材料費 (課程所需):6,100元
(5) 誤餐費 (中餐):1,520元
(6) 行政和雜支費用 (企劃安排、活動記錄、專案管理、上課證設計印刷、行銷推廣等):3,680元


四、❤ 台灣展翅協會

1.學習目標:台灣展翅協會關心國內兒少、婦女議題等,保護兒童少年免於各式性剝削之行動提供被害兒少相關服務,協助受傷的孩子擁有能力與機會,如鷹展翅高飛,致力找回兒少的純真與笑容。協會提供工作實習訓練,讓服務對象能有一技之長,也安排才藝課程,紓解她們的壓力,培養自己的興趣。
2.課程安排:這次參與的服務對象年紀皆為高中以上,一般社會大眾較容易關注孩童發展,高中以上的服務對象資源取得不易,因此iGoods和台灣展翅協會合作,依照少女的興趣,和她們溝通和討論,尋找學習資源來個別讓她們上課,由她們來決定自己的目標!


(1) 佳佳:覺得自己聲音不錯,可是技巧都不會,例如:唱歌喉嚨會痛,破音,走音等,希望透過閒暇時間提升自己的歌唱技巧,也藉此抒發情緒和壓力。

(2) 小粉:從小就對音樂很有興趣,也一直很想學鋼琴!但從來沒有上過鋼琴課。自己平常會彈吉他,自彈自唱,現在在學校是熱音社的社長,希望透過上鋼琴課提升自己的音樂底子!

(3) 小草:把音樂看成生命般重要,陪伴其走過許多酸甜苦辣!音樂對小草來說不只是紓壓的工具,也是她一部(4分的靈魂。自己自學吉他幾年了,平時會自彈自唱、偶爾會寫些創作,希望透過正式的課程拓展自己在音樂方面的路。

(4) 小咪:本身就很喜歡音樂,音樂陪伴自己度過許多難熬的時刻,起初想學是因為看到好友自彈自唱,覺得很厲害,希望自己也能如此,彈著、唱著自己喜愛的女神歌曲,也希望哪天能夠有機會表演和創作屬於自己的歌曲。

(5) 幼幼:從小就很喜歡音樂,以前有在學校學過長笛,但只會吹國旗國歌類,很想試試看其他樂器,但都沒有資源,想從吉他開始練起。有空時幼幼都會到育幼院當志工,很希望有天也能彈吉他唱歌給那邊的小孩聽。

(6) 小月:從小就對畫畫很有興趣,喜歡畫畫時的感覺,心情會很開心,也能讓自己的心靜下來。

(7) 小依:因為很喜歡韓國文化,閒暇時喜歡追韓劇和韓星,也有買過一些教材,自己學韓文,但因為學費昂貴,所以斷斷續續的,希望能透過一對一的課程把韓文練好,完成去韓國自助遊的夢想。

3.費用規劃和總計:26,000元

(1) 課程費 (兩期八堂課):3,200x7=22,400元
(2) 行政和雜支費用 (企劃安排、活動記錄、專案管理、上課證設計印刷、行銷推廣等):3,600元

 

五、❤ 臺南市私立德蘭啟智中心

1.學習目標:近年來研究發現游泳除了一般運動功能之外,對身心障礙者具有療育性,尤其是對於正在接受早期治療的孩子更是如此。接受早期治療的孩子成長發展較為緩慢,希望透過日常一般課程以外,再加上水中活動的學習,孩子可以利用水對身體提供良好的支持與保護,進行肢體的復健與身心的放鬆。
2.課程安排:將由兩位游泳教練安排適合早療孩子的課程,讓孩子能無壓力不害怕的喜歡上水中運動。
3.
費用規劃和總計:37,000元

(1) 入場費(孩子和工作人員進入都需支付):400x5=2,000元
(2) 教練費(兩位教練): 1,200x5=6,000元
(3) 遊覽車 (玉井區到新化區):4,000x5=20,000元
(4) 保險費 (孩子和工作人員外出都需投保):800x5=4,000元
(5) 行政和雜支費用 (企劃安排、活動記錄、專案管理、上課證設計印刷、行銷推廣等):5,000元

 

 

★ 特別推薦iGoods會員小聚:

 

★ 想了解更多?歡迎和我們聯絡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