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消息
物資直購區
如果您有以下的情況


我想捐贈物資但家裡沒有此二手物品!


我想捐贈物資但機構希望是全新的需求!

其實您也可以這樣做
Skip Navigation Links首頁 >
【我們樂意協助,但不代表我們應該】
【我們樂意協助,但不代表我們應該】
瀏覽次數:2183 Share on Google+
2019/01/24 訊息公告

【我們樂意協助,但不代表我們應該】

年關將近,許多熱心的朋友樂於分享捐贈物資,故近期iGoods愛物資收到詢問物資捐贈訊息也比平時多了3倍,有時因趕著清東西、搬家、寄送問題,要求iGoods馬上給予回覆要捐去哪邊,面對這種要求心理有點無奈,但因我們珍惜每一個物資資源,希望將資源媒合到最需要妥適的地方,在人力時間許可的情況下,部分特殊情況我們很樂意無償提供協助,但想認真的告訴每一位朋友,善意不應該一再地被惡意無故取消。

近期發生一件難過的事,本周二(1/22)上午iGoods收到一則訊息:「我們有200份年菜可以提供給予需要的單位或團體,是在公司的藝人發片記者會上。大家一同認購了年菜。不知哪些單位有真正的需求,麻煩貴單位協助處理」,在確認對方欲捐贈的菜色、寄送方式等資訊後,同時也一再確認此200組年菜事確定會捐贈,並全數交由iGoods媒合後,雙方約定隔日(1/23)提供媒合清單,讓這批年菜可趕緊寄出。

因iGoods愛物資原本已有募集年菜的活動,為了讓資源不重複,故花了許多額外的人力與時間,與其他合作公益單位確認是否有年菜需求,公益單位非常高興也配合時程緊急動員人力調查弱勢家庭、脊隨傷友等需求,趕在1/23中午提早將清單提供給對方。結果在1/23中午對方只告知公司內部助理好像有詢問其他組織,之後音訊全無聯繫不上。直到晚上近八點才留訊告知已捐贈給某單位。

過程中已取消捐贈並無主動告知,最後大家忙了一場空,而貴公司連一句不捐了也不願告知,或許您一樣將年菜順利捐贈給其他單位,有單位受到幫助這是好事。但後續是iGoods得一一面對聯繫受贈單位,一個一個道歉取消,面對單位的失望是iGoods,而單位還要對原本安排好的受贈對象一個一個通知取消道歉,而您什麼都不用面對,當我們再次確認是否完全取消捐贈,就沒有任何下文了。

很抱歉,讓許多弱勢家庭、獨居長輩、脊隨傷友失望了,事情發生了還是得面對,年菜的需求還是存在,故今日(1/24)一早與所有受贈單位一一聯繫告知實際情況,單位重新確認予調整,iGoods希望仍然有機會為這些單位募集到年菜,如果我們重新開一個募集專案,原本配合的廠商也來不及出貨,iGoods團隊下週也得準備感恩年菜的包裝出貨,所以無法再處理訂購和出貨的工作,請大家見諒,時間緊急不好意思在此尋求大眾的協助,希望能在週末完成媒合,讓年菜來得及出貨。

若有企業、店家、民眾願意協助,請不吝與我們聯繫。

進度更新:

謝謝大家的鼓勵和支持,年菜已經被認捐完畢,甚至有朋友直接下訂100組!(好想把妳的名字置頂在粉絲團,一直到元宵節前)其他完成認捐的朋友記得要趕緊下單或寄出喔!如果有任何狀況也趕緊告知我們,讓我們可以儘早安排。然後我們也希望這篇文章能幫我們分享,讓更多人知道這樣的狀況,要是今天對方把年菜都給了我們,就換成另一家公益團體拿不到,這樣的情況是不好的,真的不希望這樣的事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iGoods因為有平台、有募集的管道,如果今天跑去問了很多小單位,最後都不捐贈,那這些單位該怎麼辦?只能摸摸鼻子認了?社工和工作人員還要去道歉和找過資源.......

如果信任iGoods愛物資能把這些資源妥善運用,請歡迎和我們公益合作,不是來拜託我們找單位或是提供名單,提供名單很簡單,但每提供一份名單,是受贈單位對於捐贈的信任與希望,iGoods並不是只提供名單後就不負責、不管有無送達單位,後續我們都會追蹤和了解物品狀況。所以為什麼要成立捐贈單,也是對於自己認捐負起責任,對於後續資源分配協調有很大的幫助。

總共募集150組年菜,分配給這次受贈的單位:
@社團法人桃園縣拾穗關懷服務協會 20組
@社團法人台灣基督教好牧人全人關顧協會 30組
@社團法人臺東縣弱勢者關懷協會 10組
@財團法人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 30組
@社團法人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 37組
@財團法人台北市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 23組

謝謝每一位相信iGoods的朋友,一起讓每一筆物資都是一份禮物。
#一起吃飽飽 #相信奇蹟還是會發生 #做好事過好年 #iGoods #謝謝受贈單位對我們的信任和體諒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