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消息
物資直購區
如果您有以下的情況


我想捐贈物資但家裡沒有此二手物品!


我想捐贈物資但機構希望是全新的需求!

其實您也可以這樣做
Skip Navigation Links首頁 >
【公益合作】永豐商店攜手iGoods推「循環買捐」
【公益合作】永豐商店攜手iGoods推「循環買捐」
瀏覽次數:1054 Share on Google+
2018/10/09 訊息公告、媒體專訪

創新電商公益模式!永豐商店攜手 iGoods 推「循環買捐」、成立 iShare 公益電商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09 日 19:15 分類 網路 , 電子商務

永豐餘集團旗下的電子商務網站永豐商店與線上物資分享平台 iGoods 愛物資合作,宣布推出循環買捐、分享物資的三方合作概念,串聯電商、物資捐贈平台以及社福團體等受贈單位,讓一般消費者更容易參與公益活動。此外,永豐商店也成立 iShare 分享愛公益電商平台,藉此自助而後能助人。

循環買捐,分享物資

永豐商店藉由推廣「購買商品即捐贈銷售回饋金額」的理念,持續舉行線上活動;這次宣布與 iGoods 愛物資、NPOst 公益交流站合作「循環買捐」,將民眾的消費金額進一步採購成為公益受贈單位每個月所需的物資。

這項計畫是由永豐商店每個月提供一款商品,當消費者線上購買的同時,永豐商店將回饋一定比例的金額採買物資做公益,希望藉此提高參與公益的意願。iGoods 愛物資所扮演的角色,即是協助將上述款項依照社福團體的需求做資源彈性分配;至於 NPOst 公益交流站則在每月底協助公開當月的捐助報告,讓消費大眾都能了解該計畫的捐贈情況。

這次與永豐商店合作的 iGoods 愛物資為線上物資分享平台,目的是讓閒置資源再次流動、物品可以物盡其用。iGoods 已串接物流並提供到府收物資的服務,並透過系統化管理與數據分析應用,打造出物資循環利用的生態圈,期望達到管控數量、資訊正確、寄送便利、搜尋方便、公開徵信等特色,讓每份物資都能像禮物一樣,確實分享給需要的人。目前 iGoods 服務的社福團體含括全台近 120 家,其中以雙北、桃園、台南、台中為大宗,佔整體近 65% 的比例。

社會大眾捐贈的物資以二手衣物、玩具等居多,iGoods 愛物資執行長陳家銓指出,這次與永豐商店合作的主因,便是為了補足過去募集率較低的民生用品如衛生紙、清潔劑、嬰兒用品等,以減輕社福團體的募資壓力,也讓當下只需要幾箱衛生紙、幾瓶洗衣精的小團體也能獲得急需的物資。

▲ iGoods 愛物資執行長陳家銓。(Source:科技新報)

iShare 分享愛公益電商平台

除了循環買捐模式以外,永豐商店也宣布成立 iShare 分享愛公益電商平台。社福團體可直接向永豐商店申請加入此公益電商平台,就能免費獲得專屬的電商網站,上頭販售的是永豐商店所提供的商品;當消費者於某一社福團體專屬的電商網站上消費,每筆消費永豐商店將提撥 5% 購買金額直接捐贈給該團體。

▲ 以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為例,每筆消費的 5% 金額直接捐贈基金會

永豐商店提供電商網站的技術支援、以及商品出貨等服務,社福團體將不會額外增加經營電商業務的負擔。永豐商店電子商務專案經理宋宜軒更透露,未來也將開放社福團體上架自己的商品如周邊商品、愛心餅乾等等,不僅讓消費者有更便利的線上管道購買,也能直接幫助社福團體。

永豐商店總經理劉士維表示,母公司永豐餘集團對於公益領域一直不遺餘力,這次以推動公益循環的買捐概念,並力邀社福團體進一步加入 iShare 分享愛這個公益電商平台,協助他們藉此平台自助而後能助人,持續成長茁壯。未來 iShare 分享愛平台也將持續募集更多電商與社福團體加入,共同分享愛的力量。

 
▲ 永豐商店總經理劉士維。(Source:科技新報)

 

 

新聞來源:TechNews 科技新報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專線:(02)2301-7184
地址:10076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205室
(非物資收件地址,請勿將物資寄送過來喔)
E-mail:info@igoods.tw
訂閱 iGoods 的最新消息

Copyright ©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 Inc. All Rights Reserved.